洛时易

盼凝归

第一章


大婚礼毕,太子妃被带回伊园。

木屋内外挂满了红绸,屋内红烛燃出的烛火亮如白昼,那人着大红喜袍,端坐在床,红沙盖头遮住了她的面容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门开了。

床上的人动了动。

脚步声很轻,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人。

盖头被挑开,两人都被彼此的容颜所惊艳。

​良久。

​盼兮有些惊讶,莞尔一笑,「你看得见我?」

​苏语凝眨了眨眼,「我不该看见吗?」

​盼兮上下打量着苏语凝,端庄优雅,楚楚动人,温婉大气,确实是那人口中的帝后气质,「你拿着刀干嘛?」

​苏语凝一惊,不小心划破了手。

​忍着痛,把刀放在一旁,拿起床上的白布包裹的手指,白布染上了星点血迹,而后弃白布不用,重新找布条包扎。

​盼兮有些不解,跟在苏语凝身后,「不是包的好好的吗,怎么又拆开。」

​苏语凝看了盼兮一眼,害羞的低下头,小声回答,「那白布只能沾几滴血,多了会惹人怀疑。」

​盼兮更是疑惑,「怀疑什么?」

​苏语凝却说不出口,羞红了脸。

​盼兮觉得有些无趣,在房里转悠着,「太子妃住在木屋,很委屈吧。」

​苏语凝淡然一笑,「能给家族带来荣耀,保全一族性命,已是难得,我住金屋还是木屋,又有什么分别呢?」

​「苏语凝,你和别人不一样。」盼兮想,苏语凝和她接触过的女人不一样。

​「你也是,和别人口中的,不一样。」苏语凝回以一笑。

​「你知道我是谁?」盼兮嘴角上扬。

​苏语凝转过身,「太子殿下喜欢的女子,魅族,盼兮。」

​「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确实很美。」苏语凝微微一笑。

​盼兮凑到苏语凝跟前,「你也是,很美。」她不懂多少夸人的诗词,只觉得苏语凝真的很美,「特别是……这身婚服。」

​苏语凝抬起双手看了看,「你要穿吗?」

​「穿了就是成婚了吗?」盼兮这段时日一直听到别人说苏语凝要和牧云笙大婚,可牧云笙说不喜欢苏语凝,不想和她成婚,可到底还是将她带了回来。

​苏语凝摇摇头,将婚服外衣脱下,披到盼兮身上,盼兮的绿衣和大红婚服有些不搭,又脱下中衣给盼兮穿上,再披上外衣,这才有点婚服的样子。

​「好看吗?」盼兮眼神充满期待,她从未穿过红色衣裳。

​苏语凝打量着,从自己头上摘下珠钗,随意给盼兮挽了发,戴上珠钗。

​「这样就好看了?」盼兮摸了摸珠钗。

​「别碰,很容易掉的。」苏语凝抓住盼兮的手,盼兮的手冰凉,像是没有体温。

​「这样……便算是成亲了吗?」盼兮笑笑,那她也成亲了吗?

​「还不算。」苏语凝拿了椅子搭在门口,站上去拆下门牌上的大红绣球。

​「你拿着这头,我做什么你就做什么。」

​门开着,月霜洒满大地,风吹来,只着里衣的苏语凝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​「一拜天地。」苏语凝鞠躬,盼兮看着苏语凝,跟着鞠躬。

​「我二人父母都不在身旁,便敬月神,二拜。」苏语凝喃喃道。

​苏语凝转身面对盼兮,盼兮亦转身面对苏语凝。

​「三拜,永结同好。」

​二人额头相触。

​「喝了合卺酒,才算礼成。」苏语凝将桌上摆放的酒递给盼兮,原本这酒是奴才给她和牧云笙准备的,现在倒还不算辜负他们的准备。

​苏语凝从未喝过酒,被呛红了脸,喉咙火辣火辣的。

​盼兮以为是什么好喝的,一饮而尽,却被辣的眉头紧皱,「这是什么酒,这么难喝。」

​苏语凝笑了,「这是奴才们准备的,我也不知。」

​「现在你就是我的夫人了。」盼兮说。

​苏语凝微微皱眉,「为何?」

​「拜了天地,喝了合卺酒,按你说的,我们成婚了,你便是我的夫人了。」盼兮开玩笑道。

​为何?苏语凝垂眼,为何,自己是夫人,难道她是相公吗?

​「还不算的。」苏语凝低声说道。

​盼兮凑近了些,「还要如何才算?」

​苏语凝惊得往后躲了躲,不敢和盼兮对视,红了脸,「反正还不算。」

​「是要送礼吗?」盼兮问,「可惜我今日来的匆忙,日后我定会送礼给你。」

​苏语凝没有说话,点头应和。

​「好了,我先回去了。」盼兮笑笑,出来这么久该回去了。

​「等会儿。」

​盼兮停在门口,「怎么了?」

​「婚服。」苏语凝开口,「你得把衣服还给我。」

​月已经躲入云层,夏虫也停止了喧嚣。

​苏语凝望着点燃的熏香出了神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盼兮,盼兮……

​珠子里的世界广袤无垠,珠子里的世界荒凉无趣。

​没有人,没有声音。

​盼兮坐在崖边,海浪在脚下翻滚,好像有水珠落到脚上,却没有温度,不像苏语凝的手,微凉中带着暖意。

​盼兮躺下,有什么硌着自己,抬手去摸,是珠钗,苏语凝的珠钗,还了婚服,忘了珠钗。

​盼兮笑了笑,「苏语凝,帝后,太子妃,苏语凝,苏语凝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