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时易

思念越过百年

第三十章

 

[顾医生,顾医生,刚刚送来两个车祸的病人,快来手术室。]一个护士急匆匆的跑来。

 

顾晓梦看了看李宁玉,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,转身。

 

[晓梦,我……]

 

[李警司,我要忙了,您请回吧。]顾晓梦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李宁玉咬了咬唇,她想说,你先去忙,我等你。可是顾晓梦却说,李警司,你请回吧,她拒绝了她。

 

李宁玉家。

 

墙上的指针从六点走到七点,八点,九点,顾晓梦还没有回来,李宁玉窝在沙发上,她发了信息,问顾晓梦什么时候回来,可顾晓梦没有回。

 

李宁玉不敢回房,她怕顾晓梦半夜回来饿了肚子,没有东西吃,一直在客厅等着,锅里还热着面条。

 

天色翻起鱼肚白,李宁玉醒来,早上六点,家里只有她一人。

 

一日,两日…五日…七日……

 

医院。

 

顾晓梦坐在诊室,看着桌面上的照片,玉姐,你这辈子,还是要和吴志国纠缠不清吗。

 

[顾医生。]白小年敲了敲顾晓梦诊室的门。

 

顾晓梦瞟了他一眼,[什么事。]顿了顿,[我可没心情听你说八卦。]

 

白小年把咖啡放到顾晓梦面前,[没有八卦,我是来道歉的。]

 

顾晓梦勾了勾唇,[道什么歉。]

 

[前几日和你说的那件事,害你和小情人吵架了,对不起。]白小年微微颔首,他只是想让顾晓梦去看着点,别被挖墙脚了,没想到竟害她们吵架。

 

顾晓梦叹了叹气,[没什么,都过去了。]

 

[那你还住医院,我见你都好久不回家了。]白小年说。

 

[住医院方便,我家离这里太远。]顾晓梦抿了口咖啡。

 

[你不是住进她家了嘛?俗话说,床头吵架床尾和,你这几天不回家,人家想和都和不了啊。]白小年开始劝诫。

 

顾晓梦歪了歪头,[你怎么知道我住她家。]

 

[根据科学依据,机械性紫斑,俗称吻痕,通常出现在脖子,而这个部位的吻痕,我想不会是顾医生自己弄的,那就只能是别人弄的,顾医生三两天头的迟到,脖子上的吻痕一日比一日深,我想,应该是住一起了吧。]白小年得意的笑着。

 

顾晓梦摸了摸脖子。

 

[而这几日的吻痕明显再消退,没有新的补上,应该是没有住一起了。]白小年觉得自己的推理简直满分,应该去做警察,而不是医生,或许,他可以做法医。

 

[白医生的心思不花在医术造诣上,而天天关注我脖子上的吻痕,怪不得三年了还是住院医师。]顾晓梦呛声道。

 

白小年尴尬的咳了两声,呵呵笑着,[我还要查房,我先走了。]

 

顾晓梦轻笑一声。

 

[顾医生,女人嘛,总要哄哄的。]白小年走到门口,不忘回头叮嘱一句。

 

顾晓梦皱眉,什么意思,我不是女人?她做错还要我去哄她?

 

警局。

 

小陈警员擦了擦头上的汗,局促不安的戳着手。

 

李宁玉翻看着结案记录,眉头紧皱,厉声道,[这,这,这,和之前交上来的报告怎么写的不一样,你是想给别人日后翻案的机会是吗?]

 

[我这就回去重做。]小陈警员大气都不敢喘。

 

[中午下班前交给我,不然就换另一个坐你的位置。]李宁玉扶额。

 

[是。]小陈警员战战兢兢的关上门,平复了下心情,这几天是怎么了,李科长怎么又回到原来的模样了,是过得不幸福吗?

 

李宁玉将写错的报告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,握着钢笔准备重新写一份。

 

半个月了,顾晓梦半个月不回家了,信息不回,电话那头传来的永远是忙碌提示音,顾晓梦你到底在忙什么?

 

啪——

 

钢笔笔尖被掰断,墨水晕染着李宁玉的手指。

 

李宁玉叹了叹气,抽出湿巾擦了起来。

 

咚咚咚——

 

[进来。]李宁玉冷声道。

 

[李科长。]小陈警员一脸迫切。

 

[报告写完了?]李宁玉问。

 

[不是,是银行发生抢劫案了。]小陈警员回答。

 

李宁玉皱眉,这年头还有人敢抢银行?

 

到了现场,李宁玉才发现,不止是抢银行,而是持枪抢银行。

 

[李警司。]第一批出警的警员看到李宁玉后急忙过来汇报情况,[四名劫匪,都持有枪械,里面还有人质,都是些老年人。]

 

[刑侦科的来了没有?]李宁玉问。

 

[已经在了,狙击手也就位了,再等谈判专家。]警员汇报。

 

[你们等着,我先进去。]李宁玉说。

 

[李科长。]小陈警员开口阻止。

 

[把对讲设备给我装上,等我命令,不用管我,人质有危险就开枪。]李宁玉冷声道。

 

李宁玉敲了敲银行门,只身走进银行。

 

环顾四周,全是老弱妇孺,这年头在银行取钱的都是老年人,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差,被吓瘫在地的大有人在。

 

李宁玉猛然皱眉,她怎么在这!

 

[你就是谈判专家?]劫匪举着抢瞄着李宁玉。

 

李宁玉回过神,[是。]

 

[给我们准备车票,送我们出境,他们就没有任何危险。]劫匪笑了笑。

 

[就算逃到境外,也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。]李宁玉背着手,悄悄打着指令。

 

[狙击手准备。]警车上的警员盯着监控,拿着对讲机喊道。

 

[一号就位。]

 

[二号就位。]

 

[三号就位。]

 

[四号就位。]

 

[李科长,你往后退一步。]警员喊道。

 

[这可不一定,金三角,你们插不了手。]劫匪哈哈大笑着。

 

[是嘛。]李宁玉勾了勾唇,往后退了一步,做出开枪的手势。

 

[开枪。]一声令下,四个劫匪应声倒地,银行内尖叫四起。

 

[冷静点,都冷静点,别站起来,蹲下。]李宁玉大喊。

 

劫匪头子疼的直冒汗,[臭娘们,耍我。]伸手去拿枪。

 

[玉姐——]

 

砰——

 

有什么飙进李宁玉的眼睛里。

 

[开枪。]警员大喊,劫匪的另一边手也被击中,终于失去了抵抗的能力。

 

李宁玉上前抱住顾晓梦,跌坐在地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